杨小五five

寒江雪.19

丁宁不知道方博没头没脑的放这么张字条是什么意思,只是简简单单一个地址也没个时间什么的。丁宁找人去探查过了,烟袋斜街十六号就是一户普通的民宅没什么特别的。
更重要的是,方博究竟是敌是友丁宁还不是很确定所以更不敢轻举妄动。
不管怎么样丁宁还是让人盯着烟袋斜街,自己依然天天躲在房间里。
“你这一天天的待在房间里早晚得长出蘑菇来”马龙靠在放门口调侃着丁宁。
丁宁看来人是马龙便笑了笑“正好婚礼的时候可以加菜了。”
“你啊,该说你什么好”马龙无奈的摇摇头“对了,方家还派人来吗?”
“怎么不来?”丁宁从窗上翻下来
马龙连忙上前“小心点”
“今天送这个,明天送那个”丁宁指着堆在角落里的那堆东西“烦不烦?”
“毕竟是方家娶亲,娶得还是北平城的夜明珠自然要格外上心”
“无聊”丁宁坐到椅子上给自己和马龙倒了杯茶。
马龙坐下看着丁宁“宁儿趁着现在就咱们两个人,我有些话想问你,真的决定就这样嫁给方硕了?”
“这不是你们一直希望的吗?”丁宁自嘲着“方孔联姻,多好听啊?”
“那你自己呢?你的希望呢?”马龙问到
“我的希望?”丁宁低着头手里握着茶杯指尖轻轻的划过杯沿“我不想再提。”
马龙拿起茶杯浅尝一口,略微惊讶的看了一眼丁宁随即叹了气,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船票放在桌上“宁儿,再任性一次吧”
马龙本想坚持一下,可是尝一口丁宁的茶,那些已到嘴边的话便再也说不出口了。
茶很香,也很苦,上好的雨前龙井,丁宁以前碰都不会碰的东西,也是张继科的最爱。
丁宁看着那两张船票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她看向马龙。
马龙拍了拍丁宁,讲着他的计划“这两张是去南洋的船票,婚礼那天全城的警力都会在方孔两家,我帮你安排好了去天津的车,到时候你们从天津上船去南洋。”
“龙哥……”
“这一次走的远远的,别再回来了!”马龙站起身来“我已经派人去上海接张继科了,他们会在天津等你,机会就这么一次,你好好想想吧”
丁宁拿起那两张船票,真的可以就这么一走了之吗?真的可以把一切都了结吗?
婚礼的日子越来越近,丁宁每天都在度日如年乏味无比,突然有一天她派去盯着烟袋斜街的人回来报告说看见有两男一女住了进去,听那人的描述,这三个人丁宁有些猜出是谁了?
“来人,备车”丁宁边走边喊,她一定要去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丁宁在决定嫁给方硕之后第一次踏足方家,方家上下对这位未来的大少奶奶充满了好奇,丁宁坐在他们楼下大厅里面无表情,下人们奉上了茶便气都不敢出一下。
方博从里面走出来“贵客到访真是有失远迎,可惜我大哥不在,丁小姐来的怕是不是时候吧?”
“不在正好,我不是来找他的,我是来找你的。”丁宁搓着手说道。
方博自顾自倒了一杯茶品了一口,然后放下杯子和下人说“丁小姐喜欢喝普洱,去换掉。”
“是”下人立刻上前拿起茶壶低头走了出去。
方博翘起二郎腿“找我有什么事你说吧?”
“你到底是什么人?”丁宁看着方博。
“我是方博,方硕的弟弟,方家二少爷啊?”方博笑了笑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丁宁向前顷了顷身子“你和张继科是什么关系?”
听见张继科的名字方博也不算惊讶“看来你已经知道烟袋斜街的秘密了,你为什么不直接过去?”
“不是只有你才知道隔墙有耳这四个字的”丁宁冷笑了一声“我怎么知道你们方家有没有在我身边安排个眼线什么的”
“你倒也不笨”方博点点头“别的我不多说,我和张继科的关系比你想象的还要好,如果不是当时帮你包扎伤口的时候看到你脖子里的玉坠,后面很多事情我都不会做。”
玉坠?丁宁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她怎么忘记了,玉坠早就已经还回去了……
方博继续说道“我们回北平之前我偷偷的见过姚彦,你应该比我更熟悉她,她能帮我把张继科从巡捕房带出来并且顺利的带到北平来而不让人起疑心。”
“你为什么既要帮我还要帮方硕?”丁宁对这一点很不明白
“我不是帮你我是在帮张继科,至于帮我大哥不过是我要制造一种你一定会嫁给他的假象,让所有人放松警惕以便你和张继科离开。”
“所以你还联合了我大哥,让他给我去南洋的船票?”丁宁这才勉强可以把整件事串起来。
“马龙?我并没有告诉他。”方博摇摇头“他给了你去南洋的船票吗?”
丁宁点点头,方博沉思了一会儿“那样也好,我本来是想让他带着你回青岛,那里张家家大业大又是日本人的地方,我哥不会轻举妄动,现在既然能去南洋那就更好了。”
丁宁笑着站起身“你的想法很好,只是这么早让他们来北平就不怕被人发现吗?”
“你当我是傻子吗?”方博一脸的成竹在胸“不过是引你来找我的三个替身罢了”
话音刚落下人就端着刚泡好的茶走了上来,丁宁看着那颜色上乘的茶汤“忘了告诉你,我已经很久没喝普洱了,告辞。”
回到孔宅丁宁一声不吭就回了房间,站在窗口她看着天,他还是来了,明明想好不再相见的他还是来了,他会怪她狠心吗?他会原谅她吗?
张继科和姚彦他们虽然住在北平城外,却时时派人盯着城里的事情,张继科当然是想立刻就见到丁宁,可是姚彦和许昕却制止住了他。
“姓张的,我刚把你弄出来,你可别又被抓起来”
“是啊继科兄,忍一时终有相见之日”
张继科表面上是答应了,可谁又拦得住他呢?趁着他们不注意,张继科便换了身行溜进了北平城。
方硕约丁宁听戏,听的是陆老板的新戏,丁宁却始终没什么兴趣,听完戏方硕送丁宁回家,坐在车上丁宁扯着手绢看着窗外,突然一个人影一闪而过,丁宁下意识的喊了一句“停车!”
司机一脚刹车下去,车子刚停丁宁就开车门下去四处寻找,方硕也觉不妙他走下车“宁宁你在找什么?”
丁宁回过神来自知失态便笑了笑“我看到有卖白糖糕的,突然很想吃。”
方硕往刚刚开过的路上看果然不远处路边有个老伯在叫卖白糖糕,他又看了看四周,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原来是这样,我立刻叫人去买,我们上车吧”
“好,好啊”丁宁有些失落的坐上车,许是自己太过思念看错了……
方硕把丁宁送到家门口“今天你也累了,早些休息”
丁宁听话的点点头,方硕想要抱一下丁宁却被丁宁躲了过去“我先进去了”
方硕脸上没表现什么手却早已捏紧了拳头,他坐上车越想越不对,丁宁怎么会好端端的想吃白糖糕?其中定有古怪。
丁宁还在想着刚刚那一闪而过的人影,她恍恍惚惚的上了楼,推开房门只听见一声“你刚刚是在找我吗?”
这日思夜想的声音,丁宁吓得手上的白糖糕掉了一地,她惊讶的抬起头,她看见他坐在窗沿上,夕阳的余晖撒在他的身上,他的背后似乎散发着光芒……
丁宁关上门不敢相信的走上前“阿科?”
他从窗沿上跳下来对她伸出一只手“宁宁”
丁宁看清了是他便立刻扑到张继科的怀里,没有用的,即使想得再好,即使心里建树建的再顽强,他一出现便通通都已不做数,此刻没什么比得上他的怀抱,他掌心的温度,还有他那最好听的声音
“宁宁,我很想你”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