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五five

寒江雪【18】


丁宁此番经历生死回到北平早已看淡了一切,更不想再去争取什么,孔令辉坐在大厅里看着她一步一步走进来,丁宁看着孔令辉喊了一身“爹…”
孔令辉打量着丁宁“瘦了。”
“我先回房了。”丁宁转身准备回房。
“站住!”孔令辉喊住了她“方家的帖子已经送来了,约我去商谈婚礼的事情。”
丁宁停下脚步“哦,知道了。”
“以前我给你安排这门亲事,你怎么都不肯答应,还跑去上海。到头来你还是嫁给了方硕。”从小孔令辉对丁宁都是宠的无法无边,唯有这件事他没办法对丁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丁宁低头浅笑“之前是你的一厢情愿,而现在…是我心甘情愿的。”
“既然是你心甘情愿,那我就放心帮你去筹备了。宁儿,方家这两年不比以前了,你可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任性胡来了。”孔令辉提醒着丁宁。
“哦,知道了”丁宁说完便回了房间。
经过两家人家的商定,丁宁和方硕的婚礼定在两个月后的初六。方家时不时的派人送些东西过来,丁宁也没有心思去看这些东西,她每天就是呆呆的坐在窗口看着天空,就连家里的下人都觉得怎么大小姐去了一趟上海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天冷了以后总是特别容易思念一个人,回北平不过才一个月,丁宁的却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张继科,这次与两年前不同,两年前她还抱着能和他重逢的幻想,而现在只有她自己知道怕是无缘再见了。她后悔为什么临走之前不去看看他,可是见到他了又该说些什么呢?告诉他她要嫁人的事吗?他会原谅她做出的这个决定吗?丁宁越想心越乱。
“小姐,方少爷来了,邀您下楼呢”下人敲着丁宁的房门说道。
“跟他说我累了”丁宁冲着门口说道
“可是…方少爷把婚礼的裙子带来了想让您看一下是否合心意”
丁宁皱着眉头“行了我知道了,马上就来。”
丁宁慢吞吞的下楼,一脸的不情愿。走近了才发现来人好像不是方硕“原来是你啊…”
方博放下手中的茶杯看着丁宁“我帮我大哥送点东西过来很意外吗?”
“什么东西需要你方少爷亲自送来?”不知为什么,丁宁总觉得方博心里好像藏了很多事情。
“你的结婚礼服啊,这可是如今西洋最流行的款式了,我哥特地找洋裁缝定做的。”方博打开了礼盒。
丁宁看了一眼礼盒里的婚纱“很漂亮。”
“你用不着这么敷衍吧?”
“你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失陪了”丁宁不想跟他们方家的人多接触。
“等等…”方博喊住了她“不想穿上试试吗?”
“没兴趣”面对方博丁宁至少还用不着装模作样。
方博听见丁宁这么说倒也不生气“这几天我想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不知道丁小姐有没有兴趣听一听?”
“你想说什么?”丁宁下意识的有些紧张
“那日在房间里只有平野,张继科和你,进房间之前张继科身上的武器都被搜走了,可是后来平野死了,凶器却是一把匕首…匕首…”方博脸上露出了一个难以捉摸的笑容。
“你到底想干什么?”丁宁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角,她的身体开始紧张的颤抖,方博就如同她身边一颗定时炸弹。
方博把礼盒推向丁宁,然后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试试吧”
丁宁松开手咽了一下口水“来人…”
“放心,等你试完裙子我跟你说一件你会想要知道的事情”方博跷起二郎腿。
下人拿起裙子跟着丁宁上楼了,方博这才松了一口气,他为什么要摊上这份苦差事……
不一会儿方硕姗姗来迟“宁儿呢?”方硕看了眼四周
方博摇摇头“我这未来大嫂可真是个小姑娘,看见漂亮裙子立刻忍不住想要试试,这不上去试裙子去了”
“是吗?”方硕脸上满是笑意,本来还以为丁宁对这场婚礼还是会有不情愿,还准备想办法彻底绝了丁宁的念头,没想到似乎是自己多虑了…
“哥,我就说嘛,丁宁这么聪明怎么会想不通呢,还真会放着你不要去要那个坐牢的小子?你就是想太多了。”方博拍了拍方硕的肩膀,方硕的笑意更深了。
丁宁上楼换上了裙子,她不知道为什么方博一定要她换上这条裙子,裙子很漂亮穿在丁宁身上更是相得益彰,可是丁宁脸上却半点笑容都没有。
“小姐,真好看”下人看着镜子里的丁宁由衷感叹着。
丁宁看着镜子随手拿起桌上的水果刀扔向镜子,“哐嘡”一声镜子摔个粉碎,下人吓得不敢说话,丁宁斜眼看着她“别让我再听见好看这个词!”
下人使劲儿点头。
丁宁下楼才发现方硕也来了,她站定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方博说“大哥真是好眼光,难怪未来大嫂一看见裙子就迫不及待的要试试。”
方博这话丁宁有些听不懂,不是他硬是要她换上的吗?怎么成了她自己迫不及待了?
方硕看着惊为天人的丁宁内心掩不住的欣喜“宁儿,没想到你这么喜欢,裙子和你很相配。”
丁宁并没有反驳方博,她按兵不动倒想要看看方博在搞什么鬼,她对着方硕微微笑了笑“是啊…我先去换回来,你们稍等,孔父一会儿就回来了”
“大嫂,这么好看的裙子一定记得放在礼盒里,不然该弄脏了”方博意味深长的说道。
丁宁也不蠢上楼关了门立刻检查起装裙子的礼盒,在绢布的夹层里丁宁找到了一张字条……
“烟袋斜街十六号”

南方的冬天要比北方冷的多,更别提暗无天日的牢房,张继科在里面虽说没人敢对他怎么样可是条件实在艰苦。
“啧啧啧,这里条件太差了”姚彦一边那手绢捂着口鼻一边评价这环境“你是怎么在这住下去的?”
“你怎么来了?”张继科看到姚彦略微有些惊讶
“我怕有些事如果我不跟你说就没有人会告诉你了”姚彦让人打开牢门走了进去
“什么事啊?这么紧张?”张继科看姚彦的神色有些紧张。
“你看看这个吧”姚彦从包里拿出一张红纸。
“什么东西啊?”张继科接过红纸低头看见

“喜今日赤绳系定,珠联璧合。
卜他年白头永偕,桂馥兰馨。
  恭请 姚彦 女士
  莅临 方硕 与 丁宁 新婚典礼,民国二十二年十二月初六 敬候光临 ”

“这是什么东西?”张继科不敢相信抬头问着姚彦
“你看不出来吗?宁儿的喜帖”姚彦叹了一口气“宁儿本来是不让我告诉你的,我思考了很久还是觉得不妥,你和宁儿的结局不应该是这样的”
“为什么会这样?宁宁怎么会嫁给那个姓方的?”当时丁宁不声不响的回北平,张继科就觉得奇怪,却没想到竟是这样。
姚彦无奈的笑了“没想到他们真的把你蒙在鼓里了。我问你,你知道为什么到最后你只被判了两年吗?”
“不是我姐和日本人谈的吗?”张继科突然发现他们好像很多事情都瞒着他。
“你父亲早就下令不许拿铁路来换你,你姐姐和姐夫就算有再大的能耐,他们拿什么资本去谈?”
“那……”
“是宁儿找了方硕,方家有这个能力。宁儿答应嫁给方硕,条件就是救你。”姚彦苦笑着“后面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
听到是这样一个结果,张继科有些难以接受,他倒退了两步坐在凳子上“她,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救你啊,你知不知道当她知道你被抓进来的时候就像疯了一样,上次见过你回去她甚至想过要自杀!所以只要是能救你,哪怕是牺牲她自己她都在所不惜。”姚彦吸了吸鼻子“这些事宁儿都不让我们告诉你。但是她的脾气我太了解了,她嫁给方硕等于下半辈子就毁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往火坑里跳。”
姚彦看张继科没什么反应,她走到门口“五日后早上七点,我和昕哥会启程去北平参加宁儿的婚礼,你好好想想,我们在火车站等你。”
张继科抬头有些疑惑的看着姚彦,姚彦对着他笑了笑“不要小看地头蛇的能力,不管怎么闹腾,上海滩依然姓姚,如今你的案子已经尘埃落定,我捞个人出来易如反掌。还有她说了……她只要你活着”
“只要我活着…”张继科看着那张红纸,红得刺眼,刺得他眼眶里泛起了泪光。她怎么可以这样?如果他活着的代价是她要嫁做他人妇,那么他宁可被日本人处决!
没有理想没有丁宁,以后的日子他还有什么活下去的意义?张继科下意识的捏紧了那张红纸……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