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五five

寒江雪【21】

新婚第二天天刚亮,张继科便离开了家,就连祭祖都没有出现。张老爷本就因为张继科婚礼上那副死鱼样还没消气,现在更是怒火冲天!
“大少爷,你躲在我这里也不是个事儿啊”方博看着躺在自己诊疗床上的张继科一脸苦笑“我这儿一会儿还要来病人呢。”
“你看你的,我躺我的,我不嫌弃”张继科闭着眼说道,以后一定要在书房里安一张床,昨天在榻上蜷了一夜手脚都僵了。
“我嫌弃啊”方博收拾着自己的诊所“你昨天不是才新婚燕尔吗?怎么今天不陪着你的美娇娘,倒来我这泼皮耍赖了?”
“美娇娘?”张继科自嘲着“我连她长什么模样都还没见过呢”
“什么?”方博一脸震惊“继科,那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唉”张继科低头叹了口气,他能怎么办?
“少爷,少爷”张家的下人总算是找来了。
张继科像个小孩子一样堵住耳朵翻了个身,假装没听见。
“少爷,您快跟我回去吧,老爷说了就是把青岛城给翻个底朝天也要把你带回府!”张家的下人一脸哭腔的求着张继科。
“我不回去,我都听他话成这个亲了他还想怎么样?”张继科背对着说道
“少爷你就别为难小人了”下人拉着方博“方少爷你也帮忙劝劝少爷吧”
方博看着耍小孩子皮气的张继科也是忍俊不禁,他清咳了一声“张少爷,昨天宾客们送的礼你还没看吧?”
张继科转过身来眉头微皱的看着方博,方博凑到张继科的耳边轻声说“里面有一份是我送的,你可以回去看看,是关于她的……”
张继科坐起身拽着方博的衣领,方博拉开了他的手“如若不信可以回去问你姐姐和姐夫。”
张继科犹如被一道闪电击中一般,自从两年前…方博就再也没有在张继科面前主动提起过丁宁,如今却在此刻重新提及,听方博的语气又不像是劝他回去的敷衍他……张继科捏紧了拳头“你要是敢骗我你就给我等着!”说完张继科便跑了出去,张府下人看得一愣一愣的,也不知道方博跟少爷到底说了什么,只好跟着少爷跑了出去。
张继科跑回府里第一时间就是找管家要来了昨日送礼的清单,可是他前前后后查看了两遍却还是没有看见方博的名字,张继科斜眼瞪着管家“昨天所有的贺礼都在这里了?”
管家很久没有见到张继科这般风风火火了着实被他吓了一跳“少爷,贺礼的清单都在这里了”
“你确定没有漏掉?”
“少爷,我做事你还不知道吗?昨天所有的礼品都经过了我的手,每一件我都亲自验看过,肯定不会有漏的”管家认真说道。
“那我问你昨天方博送了什么东西?”张继科不动声色的把清单放到一旁翘起二郎腿。
管家很识趣的给张继科倒了一杯茶“方少爷?方少爷昨天来的时候好像没带什么贺礼”
管家说完这话明显看见张继科拿杯子的手手背上的青筋显了出来,他是个聪明人,话语立刻一转“可能方少爷把贺礼直接交给了大小姐或者是姑爷也说不准。”
张继科慢慢的松开了杯子,他想起了刚刚方博跟他说的‘如若不信可以回去问你姐姐和姐夫。’……难不成他们夫妻俩和方博有什么事瞒着他吗?
“姐姐和玘哥呢?”张继科站起来问道
“小姐和姑爷现正在花园里和少奶奶一起喝茶呢”管家说道
少奶奶?张继科冷笑了一下往花园走去。可是人还没走到花园,张继科就听见了一阵爽朗的笑声,这声音他太熟悉了,他加紧了自己的脚步,只见自己的姐姐姐夫和一个女人有说有笑的,那个女人散着齐肩的头发,她伸手挽起了耳边的碎发露出半张精致的脸蛋,张继科看呆了,那张脸不正是自己日思夜想念念不忘的吗?那是…丁宁啊!
张继科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拉起丁宁“宁宁!真的是你!太好了!”说着他想把丁宁搂进自己的怀里。
却没想到被丁宁一把推开了“放开我!你是谁啊?”
丁宁的一句话问得张继科哑口无言“宁宁,你怎么了?我是阿科啊?”
“阿科?你就是我的丈夫?”丁宁满眼的疑惑和一脸的茫然让张继科有些无措,这明明就是丁宁,怎么会不认识自己了呢?
“宁儿,我有些话要跟阿科说”在一旁的张怡宁终于开口了
“那我先回房了”丁宁笑了笑便转身离开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丁宁走后张继科问道
“你都看见了,丁宁还活着,而你娶了她!”张怡宁笑了笑
“她还活着,她还活着”张继科低头喃喃自语,突然他又看向张怡宁和陈玘“你们为什么瞒着我?”
陈玘连忙摇头“别冤枉我,我事先也不知情,昨天晚上你姐姐才告诉我的”
“不瞒着你,别人怎么会相信丁宁真的已经死了,又怎么会有昨天的那一出演给别人看的戏呢?”
“我娶的明明是天津警备司令的女儿,怎么会变成丁宁呢?”张继科皱着眉头
“你别忘了孔令辉只是丁宁的义父,丁宁的父亲依然健在,他就是天津城里新上任的天津警备司令,丁殿国。”
原来是这样,“可是宁宁,她为什么好像不认识我了?”这是张继科最难理解的
“是那粒药的关系”
“药?”
张怡宁点点头“方博给丁宁吃了药,能让她的呼吸和心跳减到最弱”
“假死药?”
张怡宁笑了笑“哪有什么假死药,那不过是方博根据丁宁的身高体重精确计算出剂量的地西泮而已,丁宁吃了药陷入昏睡,马龙把她带回孔府用移花接木把她送去了南洋,丁宁在南洋昏睡了一个多月才醒过来,可是万万没想到丁宁是醒了可是她却把自己逃婚到上海的那段记忆都忘记了”
“怎么会这样?”张继科有些懊恼,好巧不巧丁宁认识自己就是她到上海以后的事情。
“方博说这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丁宁吃药之前方博跟她说过可能有副作用,你猜丁宁说了什么?”张怡宁问张继科
“她说了什么?”
“方博说丁宁告诉他,就算忘得一干二净,你也一定会让她记起你,她也会重新爱上你的”
就算忘得一干二净,你也一定会让她记起你,她也会重新爱上你的!张继科的脑子里不断萦绕着这句话,她如此自信,那他呢?他回到房间看见丁宁正坐在椅子上品茶,可是她刚抿一口却是眉头紧锁。
张继科笑了笑“来人,去把茶换了,茶叶换成普洱”
“是”下人进来立刻收走了茶壶
丁宁惊讶的看着张继科,这个人怎么会知道自己喜欢喝普洱的,先是新婚之夜抛下她一人,又是祭祖的时候缺席,第一次见面还搂搂抱抱,这个男人真是难懂“你怎么知道我爱喝普洱?”
张继科坐到丁宁旁边“我知道的还有很多,比如说你喜欢吃甜食尤其是糕点,你喜欢喝普洱不喜欢喝龙井是因为觉得有股怪味,你……”
“是不是我哥告诉你的?”丁宁觉得这些事情除了马龙应该没什么人知道了。
张继科就笑了笑然后起身坐到床上,这举动倒是吓了丁宁一跳“你…你干什么?”
“休息啊”张继科脱下自己的西服外套扔在一边。
“你昨天晚上不是…”丁宁很奇怪这个男人怎么跟昨天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我反悔了”张继科躺到床上双手枕着头“我想过了既然我们是夫妻,我就应该做到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
应尽的责任?丁宁想起那些外文小说里的情景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张继科转头看向丁宁“夫人这是害羞了?”
张继科这句话看似正常却略显轻佻,丁宁下意识的白了他一眼“快起来吧,是时候吃饭了”说完丁宁便走了出去。
记得以前丁宁每当被张继科弄得气急败坏的时候总会狠狠的白他一眼,如今再次看到这熟悉的表情,张继科嘴角的笑容更深了
忘了也好,那段既幸福又痛苦的回忆就让他一个人受着吧,他不会让她再去想起,他会让她重新爱上自己……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